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迪云】只想静静勾搭个cp 007-尾声

(˶‾᷄ ⁻̫ ‾᷅˵)前篇见:001-003 004-006





——————ˊ_>ˋ
Chapter 007.

缘分这东西实在是挺奇妙,行走在人生路上你不知道会与多少人擦身而过又与多少人羁绊相连。但当你发现冥冥中你为着同一个人的光芒所吸引,就好像命定如此般所有的追寻殊途同归时,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幸福来的太快。

在听迪诺转述完猝不及防的M记掉马甲事件后,舍友们都表示这故事适合出本卖钱。

“所以云雀就是那个扁过你两次然后你和人家杠了两个周,最后被对方一句话就吓怂了的小鬼?”斯夸罗扳着手指数起迪诺和云雀的孽缘。

迪诺一个枕头就往斯夸罗头上砸去:“我才没有被吓怂!”只是那天离得太近太近了,迪诺心想,脑海中不断闪过那微颤的睫毛,漂亮的眸子,小巧的鼻梁还有浅粉的唇。

“好可怕,迪诺已经开始自我yy脸红心跳起来了,看来他真的沦陷了。”入江正一把手伸到迪诺眼前晃了晃,然而后者依旧神游天外。

斯帕纳道:“问题是按现有资料看云雀恭弥简直是骨灰级暴力禁欲中二傲,易受难攻咬杀狂,这可怎么办?”

“Voi我说你个跳马怎么一眼就看上个boss级难度的。”

“呜哇哪有你们说的那么恐怖啊!”

入江正一诚恳样:“要不先从改善你俩的孽缘开始?”

“才不是孽缘啦!”

总之在入江正一的提醒下,迪诺决定先做好情报基础知己知彼百泡不殆,于是他把从前和云雀认识的並盛4人拉起个讨论组美名其曰『‘攻’弥大作战』

收到提醒的沢田纲吉表示被组名吓得手机差点摔出去,连忙发去消息询问迪诺是不是晚饭时给云雀前辈咬杀懵了。然迪诺非常严肃地秒回了他一句“我是认真的”后面还一连跟着12个感叹号。

于是第二天迪诺就拿着六道骸友情提供的「云雀恭弥课表」整点整时去守人了,然而幻想着能在教室门口来个‘浪漫偶遇’的迪诺跑了一整天都没看到云雀的人影。

六道骸无辜的表示,就算是小麻雀也是会翘课的嘛~

跳马:可我和他一起上的那节公选课我从没见他缺过席!难道说是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课(//∇//)?

27并不是兔子:师兄你别多想,那一定只是因为云雀前辈乐意上那节课而已

这大概是迪诺大学生涯来头一遭对公选课充满了期待。破天荒起了个大早,结果发现他竟是头一个到教室的学生。平日里都是他瞅着云雀边上的座位坐,这次若是自己先入座云雀绝对会避开他吧。

正当迪诺纠结着要不要去教学楼外遛一圈再回来时,小腿肚子被人从后方不重不轻地踢了一脚。

“你挡住门口了,跳马。”

“哇,恭弥!”迪诺惊喜的叫起来。看见昨天忙活了一整日都没遇到的人,他现在就想抱起对方转个圈。当然只能想想。

云雀面无表情地人工忽视着跳马的神采奕奕,走到最后一排挑了个座位坐下。迪诺连忙跟上在他边上也找了个座位。

云雀瞥了他一眼:“隔一个座。”

“诶?为什么啦恭弥!”自从云雀揪着他领子问话后,虽然每次上课还坐在云雀身边,但都怂包地主动隔开一两个座。“既然我们都这么老交情了就不要这么在意啦嘛……”迪诺开始不依不饶地争取起来。

“……不要妨碍到我否则咬杀你。”最终云雀放弃了和这大型金毛犬理论。大概没有办法阻止他的死缠烂打,不是已经见识过了他能有多执着吗,面对人人敬而远之的自己都能傻笑着粘上来什么的。云雀为自己稍微有点为之受用的想法吃了一惊。

“恭弥为什么这门课从不缺席啊?”明明是很无聊的公选课,无聊到自己一不小心就把它挂天边了。

云雀白了他一眼:“我想上哪门课就上哪门!哇哦你很想我缺席?”

迪诺连忙摆手:“不不不别缺席,要不我都见不到恭弥了!昨天找了你一整天都没遇到。”

“白痴!”迪诺最后一句话让云雀微微一怔,好一会才低声说道:“我只去上周一周二的课。”

事实证明,该课教授的催眠功力依旧强劲,迪诺撑着脑袋顽强抵抗了大半个小时,最后连「偷看恭弥侧颜醒脑大法」都没能把他从周公身边拉回来。等迪诺被云雀踹醒,早已打过下课铃。

云雀看着顶着一头蓬乱金毛,脑门上睡出条大红印的迪诺,忍不住好笑:“喂你是要回宿舍继续睡还是被锁这里继续睡?”

“我可以跟恭弥睡吗?”看来迪诺还真迷糊着没睡醒,没头没脑地就来了这么一句。云雀很不客气地赏了他一掌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真可惜,这么一个趁胜追击约饭约会的大好机会你就让它给溜了。”众舍友听完毫不客气地批判了一番迪诺的重大失误。

“说起来我一直觉得云雀恭弥这名字有点耳熟。”入江思忖道。

白兰笑嘻嘻地揽近入江给他硬塞了一粒棉花糖:“因为招新时我有招揽过小云雀来学生会啊,不过被狠狠拒绝了呢真过分啊~”

迪诺连忙狗腿:“那可是我家孤高冷艳的恭弥啊,哪是你说招就招的!”

“白兰你哪年不是打着招新的口号在到处调戏新生,也就我们正一实诚单纯着了你的道!”斯夸罗直言。

白兰接过话头:“最在乎的还是小正哦~”

入江正一反复咀嚼了几遍云雀恭弥这名字,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道:“云雀君好像这学期有参加公益部的社会实践来着,他的申请表是我整理的。”

彭格列大学培养方案中社会实践是可以换算作选修学分的,而学期内社会实践的组织则由学生会全权负责。迪诺还尚未修过这一学分,听入江一说眼睛就亮了,连忙央着白兰和入江开后门给他补个申请和云雀划到一批去。

云雀申报的是社区福利院帮扶项目,主要便是照看福利院的孩子们,带着他们玩耍学习。迪诺拿到项目单的时候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总说着讨厌群聚的恭弥要主动和吵吵闹闹的小孩子聚成一团吗?呜哇不会被集体咬杀吧?迪诺脑补了一下自己跟鸡妈妈似的带着一群豆丁左闪右躲着手持浮萍拐嚷着咬杀的老鹰雀,场面感人。

“小孩子或小动物的话我并不反感,而且地铁志愿者和博物馆讲解员更让人讨厌。”看着迪诺自个儿神游天外脸色精彩,云雀及时打断了他的蜜汁脑补。

大抵云雀不是第一次过来了,在孩子群里颇有人气,小男孩小女孩都围着他打转。几缕阳光洒进窗来,细细碎碎地给他清秀的面庞笼上了一层暖人的金黄,黑发青年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表情,但迪诺却没由来地觉得他在很温柔的笑着。

迪诺就那么呆呆地盯着,仿佛是窥见了阿尔忒弥斯之美的阿克翁特,直到有个孩子跑过来扯了扯他的裤腿:
“迪诺老师你的头发为什么是金色的?”

“迪诺老师你为什么那____么高?”

“迪诺老师你为什么在手上画这么丑的画?”

兴许是不常见有着金黄发色人高马大的外国人,看见迪诺也是好亲近的主,有不少孩子也慢慢围了过来。

然而不一会儿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这是吸引熊孩子的体质,迪诺一边手忙脚乱地阻止着想要拔一撮自己金毛和想要在自己另一只手臂上鬼画符的小鬼们,一边又不得不注意照料好另些个窝在他怀里看童话书的小女孩。反观围绕在云雀周围的孩子们,则是安静乖巧地在云雀的指导下涂鸦着。

“迪诺老师你为什么总是偷看云雀老师哇?”怀里的小女孩突然抬起头,问的迪诺一个心虚,连忙否认:“我、我没有偷看恭弥啊!”

忙于解释的迪诺这一会不注意,一个小正太便得了机会跨坐到他脖子上揪起迪诺的头发来。

“迪诺老师,如果我把你的头发种到我头上,我的头发也会变成拉风的金黄色吗?”

“哇这是不可能的啊,请不要扯老师的头发好吗——哇!”迪诺欲哭无泪,抵抗无劳。

“蠢死了!”身后传来一声嗤笑,云雀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把迪诺脖子上小鬼拎了下来。

恭弥是特地来关心自己吗,迪诺泪眼汪汪地向云雀投去感动的目光,结果却听见云雀一本正经地告诉小正太道:“拿了这个人的头发会变得和他一样蠢的。”

迪诺:“………”

“这个蠢得要死的人只能用来念故事书和教写字。”

“好的云雀老师!”

迪诺:“………”

迪诺嘤唧唧地还想争辩点什么,然而一群捧着书的孩子便争先恐后地围了上来,云雀也没多看他一眼便领着那几个熊孩子走回原处。

专职读故事书自然轻松了许多,迪诺笑看着身边这群圆滚滚的小脑袋,语调轻柔地把美好的童话娓娓道来。

果然那个家伙适合这种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云雀的视线不经意地往那边瞟去。迪诺带着一群孩子坐在门边,整个人就这么自然的融进了明媚的阳光里。

不过还是蠢兮兮的,云雀心想。

“所以今天最后一个活动是玩老鹰抓小鸡?”迪诺一个激灵回想起之前的脑补,然而角色却是反过来了。“所以说是让我当老鹰吗?”

一群孩子都围在了云雀腿边,这已然是鸡妈妈的即视感了。“云雀老师是漂亮的鸡妈妈!”

童言再无忌依旧要看脸,迪诺没忍住揶揄道:“噗也对,恭弥长相比较秀气嘛,比较适合女孩子的角……”

“哇哦!今天来教大家怎么咬杀老鹰吧……”云雀勾起一抹冷笑,一对不知何时带出来的浮萍拐握于手中

“好!”

“等、等等恭弥!这剧本不对啊!说好的老鹰抓小鸡呢?!”

“我就是剧本哦,扰乱风纪的老鹰必须被咬杀,这是小动物的生存之道哦!”

“虽然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我完全不同意啊恭弥!”

落日渐西,余晖映红,院子里是上蹿下跳的迪诺与穷追不舍的云雀,不明所以的孩子在一旁开心地叫喊着。

今天的大家也都很有活力啊,喝着闲茶的院长大人如此想到。

Chapter 008.

跳马太太的忠实粉丝们发现最近的文真是越来越甜了,字里行间都浸了蜜似的散发着粉红色的香甜气息。然而他的画手太太却十分抓狂,不是说跳马水准降低反而剧情构思和文笔倒是更加自然流畅了,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受方给自己的代入感越来越强了!

云雀漫无目的地翻看着网页,放任消息提醒孜孜不倦地闪动着,不用点开也知道肯定是跳马在问新文的感受。说巧不巧受方也正好是黑色短发身材较为纤瘦的东洋男子,而跳马最近对受方形象和性格的过度延伸总感觉是在描写自己似的,云雀表示心情复杂。

这圈里有些文即使角色ooc了十万八千里,可那扣人心弦的剧情亦或是感染人心的文风仍旧让你对其欲罢不能。不得不说,跳马的文字就有这种功力。即便如此,看过那么个三五篇后云雀实在是受不了这种诡异的违和感了,他感觉自己现在就能徒手掰板子。于是他很干脆利落地告诉跳马别再让他看到新文了。

跳马:诶诶为什么?

♡恭弥♡:不为什么

跳马:啊啊啊啊啊恭弥你不要抛弃我啊!恭弥可是我唯一的画手cp啊啊啊!

♡恭弥♡:我可不记得答应过什么cp的事

敲完这句云雀就顺势把笔记本合上了。这下另一边的迪诺可慌了手脚,连忙求助小伙伴#我家cp要抛弃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然入江正一表示自己罢工时,白兰那一套连骗带哄的等反应过来时已经倒他怀里帮着数棉花糖了,斯夸罗则直言他和混蛋Xanxus算不清的事儿就直接用拳头,而单身二十年的斯帕纳早在会谈开始前就抱着电脑表示慢聊债见。

这头讨论不出个结果来,迪诺不死心地又在讨论组里求教起如何高大上地哄回cp的心。结果六道骸在读完迪诺「就算没有36D没有柔情似水不能生娃还带把可麻麻我就是想要这个人当cp啊!」的深情表述后仰头大笑3秒钟,然后回了句我帮你问问别人。

于是就在其余三人争先恐后地在讨论组里刷起跳马快逃时,宿舍的大门被粗暴地敲响,迪诺刚开门就中了一击「丢你一脸浮萍拐」,门外沐浴着淡淡月光的云雀恭弥一脸冷漠地看着他开口道:“哇哦,没有36D没有柔情似水不能生娃还带把还真是抱歉!”

那一晚迪诺寝四人终于弄清了隔三差五的楼下地震之谜,因为拆迁队主力挖掘机八级的云雀恭弥与六道骸就住在他们楼下。

“我可是冒着绳命危险帮你创造了亲密交流的大好机会哦~”捧着瓜子跟上来看好戏的六道骸如是说。

不过最终六道骸和斯夸罗一干人等所期望的“坦诚相见真情流露推倒小云雀走向人生巅峰”并没有出现,因为迪诺盯着人云雀恭弥一身黑色居家睡衣出了神,老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蹦出来句:“恭、恭弥……是要来过夜的吗?”

最后的戏码自然变成了吃瓜群众集体跑路,云雀恭弥花式咬杀跳马迪诺。不过迪诺被咬杀一通后终于明白了云雀的纠结所在。虽然他还打算把攻方的塑造向自己靠拢,不过迫于云雀的yin威,跳马郑重表示痛改前非目标是没有ooc。

第二日云雀终于愉快地看到了画风恢复正常的跳马,并心情颇好地给改了个条漫。而跳马也厚着脸皮得寸进尺地让六道骸把自己和云雀的群名片改成了一对儿,云雀抗议了几声最终便懒得管了。

今日的KHR圈依旧一片和谐。





转眼又一周过去,这学期也将近迎来尾声。迪诺虽然每天都找法子围着云雀转悠,线上线下都忙得不亦乐乎,不过总觉得还是缺了点什么。

“我决定要跟恭弥正正经经的表白!”迪诺宣布道。

“敢情你最近起早贪黑又是送早餐又是买夜宵,周末就溜福利院去约会,没事就跟人上天台晒晒太阳吹吹风,扣扣全天候在线骚扰,整天开坑写甜文,结果你丫还没表过白?!”斯夸罗表示不可思议。

“没、没正式说过嘛……”迪诺不好意思地挠挠一头金毛,“感觉恭弥一直以为我是在勾搭网上cp。”

“师兄这不是感觉,云雀前辈一定是这样想的!”

“而且粘得太紧了恭弥就会赶人,我就只能偷偷跟在一边看他了。”

“师兄你这是要变成stk了啊!”

“Kufufufufu,要学学我和小兔子的心心交映亲密无间呐~”

“六道骸你当年也是stk好吧别以为我不记得!”想起那些年蹲守在並中外一朵神秘的野凤梨,狱寺一掌就拍在了山本大腿上。

鉴于六道骸上次心血来潮就坑队友的前科,迪诺决定把基佬座谈会拉到线下面对面友好交流,方寸地方的双人间硬是挤下了8个汉子,连个二郎腿都翘不起来。

“两个大男人你磨磨唧唧啥,一个壁咚把他堵墙角就是四个字的功夫然后亲上去不就完了!”斯夸罗极力主张迪诺要表现出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

“Xanxus……是这么跟你告白的?”

斯夸罗愤愤道:“那混蛋是给了我一拳硬把我拖到墙角的!”

众人自发想象了一发家暴现场,浑身打了个冷颤。

纲吉弱弱道:“不过总感觉如果这样告白师兄一定会被咬杀的。”

“啊我记得以前在並盛隔壁街上有个妹妹头汉子给云雀送过花,然后被咬杀进医院躺了两个月。”山本回忆道。

“那是因为云雀说对方眉毛违反校规了,而且那家伙送的还是菊花好吧。”

“祝你活着回来!我们寝买不起水晶滑盖的,不过我可以给你做个哀悼网页。”斯帕纳表情非常严肃,迪诺欲哭无泪。

“啊,迪诺你不是很擅长写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文章吗?写情书怎么样?”入江提议道。

“算了吧要是跳马控制不住下笔万字,那大概云雀看完前两行就拿去垫外卖了。”

“不过想象一下如果跳马一封情书过去,对方别扭地答应给他画一辈子画,也是挺带感的不是吗?”

“别说了,师兄已经开始自我yy了……我怎么好像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

“哦呀那应该是小麻雀晚课回来了吧。”

“卧槽?!”

寝室门被推开,黑发凤眼的青年望着挤了一房间的人足足愣了3秒钟,随即嘴角挑起一抹危险而魅惑的弧度:“你们,在我宿舍里群聚什么?”

“到底是哪个白痴提议在恭弥寝室里碰头的啊!”

“难道不就是你吗跳马!”

“咿——怎么办啊云雀学长亮拐子了!”

“全体咬杀!”

说时迟那时快,六道骸果断迅速地揪起迪诺,一脚轮回转世踢把他给踹出了门,然后趁着云雀躲开迎面扑来的大型犬的空档,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速堵上了房门并从里面死死反锁住。

呈匍匐状摔地上的迪诺一脸懵逼,而云雀脸色很不好看,让舍友把自己给锁寝室门外了这种草食动物一般的处境算个什么事。他又拧了拧门把,然而六道骸把小锁也扣上了,就是用钥匙也没能打开。

“哇哦,六道骸你很嚣张啊!”

“Kufufufu小麻雀,你要打一场什么的以后再说,反正今天这屋子就是我的了。”跳马啊跳马我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六道骸那计谋得逞似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云雀心中更为不快,举起拐子就差连门带锁一块儿砸了。迪诺一看不妙,连忙爬起身来拦住云雀。

“那么果然是从你开始咬杀吗?”云雀回过头,凤眼微微挑起。

“恭、恭弥你等等啦,我、我有话对你说……”抵在腹部的拐子透着单薄的衬衣传来冰凉的触感,迪诺感觉自己浑身神经都紧绷着,却不是因为云雀散发的腾腾杀气。

黑发的青年挑了挑眉,意外地放下了拐:“什么事?”

现下已经是晚上快十点了,云雀和六道骸的寝室正好是走廊的尽头,周遭几乎没有人员走动安静得要紧。

迪诺正以极其暧昧的姿势将云雀拦在门边,因为双手顶着门板黑发青年被限制在他怀前,大概是因着身高差让云雀有了被居高临下俯视着的感觉,那双夜色中如黑曜石般晶亮的眸子有些不满地直接望进迪诺眼里。

该说些什么,得从哪儿说起,迪诺紧张得小鹿乱撞,愣了好半天一句完整的话都组织不出来。

“到底要说什么?”云雀有些许不耐烦了。情急之下迪诺横了心便喊出一句:

“恭、恭弥,我喜欢你!”

凤眼里闪过一丝惊异,方才还一直直视着对方的云雀下意识错开了迪诺灼灼的视线。

看见对方有所躲闪,迪诺卯足劲继续说道:“我喜欢恭弥,不仅仅网络上做cp的喜欢,是想跟恭弥一直在一起的喜欢!我知道恭弥很讨厌群聚也不喜欢别人进入你的领域,但是能让我再稍微靠近你些吗?”

一口气把话说完,迪诺紧张得屏住了呼吸,然而静静听完一切的云雀并没有动作。

这几秒的静默在迪诺看来就好如几个世纪般折磨人地长久,他看不清云雀的表情,只是觉得月光下那精致的侧脸煞是好看。

终于怀前的人有了动作,云雀举手按在迪诺心口的位置上轻轻一推。迪诺还不曾来得及回味那蜻蜓点水般的触感,黑发青年便就着迪诺身旁的空隙离开了他的包围圈。

“哼,蠢马!”擦身而过的一瞬,耳边是那黑发青年似乎带着笑意的清冷声线。

Chapter 009.

清晨的迪诺是给被窝里的手机震醒的,他迷迷糊糊地摸出震动源,只见各式各样的消息提醒占了个满屏。

斯夸罗和斯帕纳急切关心着表白后续,而入江小心翼翼地询问道他们能回宿舍没有,并委婉地抱怨着昨晚7人挤着两张床不能更惨。六道骸哀凄凄地表示为了跳马这一出他现在身负着被云雀鬼畜咬杀的莫大风险,所以他决定未来一周暂住在纲吉的寝室。当然迪诺觉得这种发展六道骸肯定乐呵着呢。

迪诺不停地向下拉动着消息列表,然后把目光停在了最后一条未知号码的未接来电上。

『‘攻’弥大作战(8)』

S长发及腰借你上吊可好:跳马你现在到底什么个情况?

跳马:怎么你们都一齐加进来了?哎我也说不准,恭弥好像没答应也没拒绝但看起来心情不坏。

凤梨征服世界:Kufufufu跳马,能不把你打进医院里那都是有戏~

十代目的左右手:那种家伙能这样表态和接受也差不多吧

棒球与剑:所以云雀现在还和你在一起吗?

跳马:好不容易说服恭弥在我宿舍先凑合一晚,结果今天一大早就没看到他了。

凤梨征服世界:幸好我机制,今天起了个大早喊你们转移阵地

X burner:哎好过分,你们两个人占着四人间,让我们7个人挤着双人间,我昨晚差点被斯夸罗的头发勒死啊!

S长发及腰借你上吊可好:吵死了,那还不是因为你总在翻来翻去吗!

27并不是兔子:苏密马赛都是因为我们实在不敢出去,昨天云雀前辈真的好可怕!!!

跳马:不过我拿到恭弥的电话号码了嘿嘿嘿嘿嘿嘿~

迪诺吹着口哨无视了众人刷起的「关怀傻狍子」队形,愉快地把那个号码存为“♡恭弥♡”并试着发了条短信询问中午能否一起吃饭。

不一会儿对方便回复道:「12点。校门口。」

迪诺心情激动地把那短短5个字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忍不住继续发出嘿嘿嘿的傻笑声。

人生的春天好像来临了呢。

跳马:对了阿骸,恭弥让我转达你有本事别回宿舍,绝对要把你彻底咬杀的┞٩(`Д´)۶┦

凤梨征服世界:我去不是吧!跳马这锅你也有一半,讲点义气帮我挡挡?

跳马:啊我看你不是很乐意赖在师弟那儿不走吗?

27并不是兔子:师兄你இдஇ

凤梨征服世界:Kufufufu跳马你太狗腿了,重色轻友!

十代目的左右手:跳马你太狗腿了,重色轻友!+1

棒球与剑:跳马你太狗腿了,重色轻友!+59

X burner:跳马你太狗腿了,重色轻友!+10086

跳马:而且如果你不在的话,那我不就可以下去找恭弥过夜了(//∇//)?

X burner:谁都好,放把火把这家伙烧死吧……






期末的临近标示着学期的尾声,蛤蜊瓦利安倾情打造的广播剧第二三集终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其比首话更为精良的制作赢得了大量好评,一时间热度居高不下。

于是大家撺掇着在考试周前再聚一次权当庆功,而怎么把云雀生拉硬拽过来的重大政治任务理所当然地落在了迪诺肩上。

好说歹说这段时间他和云雀的关系突飞猛进, 且不提云雀已经默许了迪诺整日的形影不离,对方偶尔抓准机会就拉拉小手吃吃豆腐的大胆行径也随他去了。就连跑云雀宿舍去过夜这事他也真落实过,只不过最后是被踹到六道骸的床位上合着一被褥菠萝香睡了一晚。

这边迪诺踌躇满志,表示保证完成组织任务,而那边以六道骸为首的其余吃瓜人等转头就开庄下注,买定离手,赌迪诺到底能不能把云雀给叫过来。

当然鉴于云雀在众人心中屹立不倒的高冷傲娇形象,投注局势对于迪诺的成功率非常不看好。斯夸罗拍了拍迪诺的肩膀以表安慰,表示作为好兄弟,即使是高赔率他还是坚定地买了云雀会来。

“我死都不会和你们群聚的。”不过很可惜,这回云雀是按着剧本来的。

“诶诶恭弥再考虑一下嘛!”

“不要。”

“拜托了啦恭弥,我把时间地点发到你手机上了,到时候我会去接你的~”

“不会去的哦。”

因为斯夸罗攒了一个月的ktv打折券快过期了的缘故,庆功聚会的活动便成了9条汉子来唱k。对的,9个人,迪诺最终还是一个人来的。

“果然云雀前辈是不会来群聚的呢……”纲吉瞄了眼没精打采的迪诺,后者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窝在沙发里。

“啊啊完全拿他没办法啊。”迪诺无奈地苦笑脸,目光无神地望着山本狱寺一曲唱毕。“我也想……和恭弥情歌对唱啊……”

六道骸挤到纲吉和迪诺中间,把一罐啤酒递到迪诺眼前安慰道:“跳马你想开点,就算小麻雀真来了他也不会跟你唱的~”

“骸君你这还是在安慰人吗……”纲吉一脸黑线。六道骸则满面春风地拉起纲吉的小手,怂恿他也去和自己唱一首。

看着六道骸连哄带拐拖走了羞涩的师弟,迪诺百无聊赖地灌起啤酒来。眼前大家玩得尽兴,而自己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没由来地觉得心口闷得慌。

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恭弥,迪诺想。所以自己大概不是在生气,只不过有一点小小的期待罢了。期待自己对于恭弥来说是最特殊的,嗯特殊到能给自己开后门的地步吧,各种意义上的后门。

稍微,有点小失落而已。

昏暗的包间里炫彩灯随节奏变换着颜色,迪诺把自己埋到阴影深处喝得微醺。点歌台前Xanxus一脸淡定地切了斯夸罗唱了一半的歌,无视着对方的高声抗议连麦带人抢到了自己怀里,动作一气呵成。

Xanxus特有的沙哑而性感的声线悠悠响起,舒缓缠绵的旋律分明带出股淡淡的忧郁感。歌词唱了什么迪诺一片空白,可每字每句都狠狠地冲击着他的神经。

恭弥。迪诺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勾勒出名字主人清冷的眉眼。

忽然好想见恭弥。大概是酒精的作用,胸口满是莫名的悸动,微红的眼角似乎有些湿润。

几乎无法再思考更多,迪诺翻出那个熟悉的号码直接拨了过去。

“恭弥我想见你!”

“…………”

电话虽然接通,但云雀什么也没说。

“恭弥,你在哪……恭弥……恭弥……”借着酒劲儿,迪诺就这么不停地捧着手机喃喃着对方的名字。

嘈杂的包间忽然只剩下伴奏的回响,大家注意到了迪诺的举动,都面面相觑地停下了手边的动作。

似乎话筒那方有风声掠过,终于迪诺听见对方开口道:“跳马,开门。”

醉得不轻的迪诺足足呆滞了五秒钟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意味着什么,然而等他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来,门外那位已经不耐烦地推开了包间门径直走到了他跟前。

“恭、恭恭恭恭弥!”

上挑的凤眼里波光流转,云雀眉头微蹙,来来回回把迪诺那副半醉不醒的模样打量了个遍,然后扭头冲目瞪口呆的小伙伴们丢下一句:“这只蠢马我借走了。”便揪着迪诺走出了包间。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被丢下了的众人万脸懵逼。最终斯夸罗首先回过神来,一脸得意地戳了戳六道骸:“云雀刚可是来了,记得给钱~”

“卧槽这也算?”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六道凤梨哭叹世事无常。“嘤对不起纲吉,本来明天还想带你去那家你一直想吃的特级和牛汉堡的。”

“哇六道骸你这坐庄的用心险恶啊!”

“那个……没关系的骸君,”然棕发兔姬摇摇头,露出了大空般温柔的笑颜。“我赌的云雀前辈会来……”

“太狡猾了,打情章啊你们!”斯帕纳摸摸营养不良的钱包,诚挚地表示他想哭。

而另一边云雀简单粗暴地把迪诺借出来后,一言不发地领着他往河边走。走出ktv后的迪诺意外的安静了下来,只是执意要紧紧攥住云雀的手。两个人就这么并肩漫步在夜半幽静的河畔。

初冬的晚风已有了几分刺骨的寒意,河岸边风势更盛,迪诺一个哆嗦瞬间清醒到了骨子里。

“你,酒醒些了?”黑发的青年忽然停下了脚步,目光却是别扭地飘向了一旁倒映于水面那轮皎皎明月。

“啊……清、清醒多了……”迪诺挠挠头,想来方才自己一个人作着无端的烦恼,真是狼狈。“哈、哈哈恭弥是在关心我吧,话说恭弥你特地来找我真是超——感动耶,嘛如果恭弥能一起来唱就更好了,我都还没有听过恭弥你唱歌呢诶好想听一次哦下次我们一起……”

“蠢马……”云雀莫名地就想阻止对方心虚的多话。

“诶?”

“迪诺。”

“诶?!”恭弥好像是第一次叫了自己的名字呢。

“你是第一个,说想要更靠近我的人。”云雀缓缓回过头来,如同当初那个夜晚般深深望进迪诺鸢色的眸里,“不过我不需要。”

将迪诺那蠢兮兮的错愕表情尽收眼底,黑发凤眼的东方少年发出一声轻笑:“我哦,在任何时候只做想做的事……”

超然的黑色妖精勾起了惑人的笑颜。倏忽间迪诺脑海里浮现出这么一句,而后便感觉领子被向下一扯,柔软的触感伴着淡淡的青草香在唇齿间弥散开来。

生涩的如羽睫般的轻吻,没有纠缠辗转只是一味地贴近着对方冰凉的唇。想靠近你的心情,是一样的。迪诺眼眶一热,伸手带过对方纤瘦的腰肢,紧紧地拥在了怀里。云雀方才揪着迪诺领子的手不由得一松,顺势扶在了迪诺心口处。夜晚太过安静,声声共鸣着的,是两颗互相追寻的心。

朦胧的月光穿过缥渺的浮云,星星点点地笼罩着拥吻着的他们。青涩而温柔的触碰化作挚热却纯粹的爱意,不需要更多的话语,只不过是想更靠近彼此。

仅此而已。


Chapter 010.尾声

第二年春季学期伊始,云雀就办了退宿手续,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公寓。该英明神武的决定让一干人等都在梦里笑醒了,比如总为某双人间“地震”事件烦心以致于越来越地中海的宿管将尼二,比如摩拳擦掌地想要把纲吉拐来自己宿舍的六道骸,又比如早就在幻想着甜蜜同居三十题的迪诺。

打着勤俭节约是优良传统美德的幌子,迪诺使尽浑身解数成功地让云雀接受了合租方案,兴奋不已地开始了同在屋檐下的新生活。

而六道骸企图把纲吉调来当舍友的申请被将尼二无情拒绝,但其坚决的表示他不会屈服于强权,并拟订了八千字的详细计划,拒绝调配只要纲吉。

“你以为我当初是为什么非要申双人间!”六道凤梨理直气壮。

“有的情侣在小公寓里二人世界,有的情侣只能yy宿舍双人间。”斯帕纳毫不留情地评价道。“看看这生活水准的差距,万恶的资本主义。”

我们的资本主义情侣代表,迪云二人这小日子的确算过的有滋有味。纲吉等人来拜访时还惊异地发现这俩货居然为了烤汉堡排还配备了烧烤小电炉。

因为公寓自带小阳台,云雀把云豆也接了过来。迪诺仔细端详了这只圆滚滚毛茸茸的黑豆豆眼小黄鸟许久,不得不承认几乎与当年那只小黄鸡玩偶如出一辙——现在这小黄鸡依旧挂在云雀的手机上。当然最让迪诺吃惊的莫过于云豆颇有灵性,不仅能叫出云雀的名字还能唱並盛校歌。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云豆还学会了第二个名字“蠢马!蠢马!”

“下次回家我把安翠欧也带过来和云豆作伴好了。”迪诺从后方伸手环住逗弄着小黄团子的云雀,把脑袋埋进他脖颈处轻蹭着。

嘴角勾起一丝愉悦的弧度,云雀忍不住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那头蓬松的金毛。

“那么,周末就去买个鱼缸吧。”



FIN.








【云雀的】跳马:我们下部剧出同居题材吧!同居同居同居,我现在文思泉涌,脑洞文梗呈指数函数增长啊啊啊!一看到恭弥处处是灵感啊!

【云雀的】跳马:比如说喊他早起时,像只小猫咪似的迷迷糊糊地嘟囔说不要吵,一边向你丢枕头一边往被窝里钻。如果要去把他抱起来,就会被一起扯进被窝里,啊啊超激萌!

【凤梨的】27并不是兔子:师兄你淡定……

【云雀的】跳马:或者是沐浴后穿着素色的浴衣走到你面前,因为方才热气氤氲他面色带着点潮红,眼神蒙了水汽般湿漉漉的,然后你拿过毛巾把他揽到怀里,帮他细细擦干柔软的黑发

【催命的】S长发及腰借你上吊可好:Voi跳马你确定你在说新剧不是秀恩爱?!

【云雀的】跳马:平时把做饭的你和你做的饭从头吐槽到尾,一边说着难吃却一边连酱汁都不剩的吃个精光也是萌点满满啊!

【后期】X burner:麻麻谁来让这货停下来?管理员把他踢了成不?

【云雀的】跳马:对了对了还有带着可爱的表情逞强说想做就做才没有关系什么的啊啊啊啊根本把持不住

【cv】十代目的左右手:@並盛风纪委员长

【cv】棒球与剑:@並盛风纪委员长

【兔子的】凤梨征服世界:@並盛风纪委员长

【凤梨的】27并不是兔子:@並盛风纪委员长

【cv】少年包青蛙:@並盛风纪委员长

【cv】因为是王子啊:@並盛风纪委员长

【后期】X burner:@並盛风纪委员长

【老子天下第一】你们都是垃圾:渣滓!

【跳马的】云雀:呵

【后期】X burner:楼上快拖走跳马

【cv】少年包青蛙:楼上上快拖走跳马

【cv】因为是王子啊:楼上上上快拖走跳马

【cv】十代目的左右手:楼上上上上快拖走跳马

【cv】棒球与剑:楼上上上上上快拖走跳马

【兔子的】凤梨征服世界:楼上上上上上上快拖走跳马

【凤梨的】27并不是兔子:楼上上上上上上上快拖走跳马

【催命的】S长发及腰借你上吊可好:拖什么拖,就地给老子打死!

【云雀的】跳马:恭mdghd#%¥£gf

【云雀的】跳马:蠢马的意见全部驳回!

【云雀的】跳马:你们,把聊天记录都去删了!否则全体咬杀!l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