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0204迪诺生贺·迪云】可以为你签个名吗?

※哦哦哦又一年的迪诺生日快乐!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喜欢这个金发意大利帅哥了,某种程度上这条鱼吹迪诺不比吹恭弥少呢~迪诺啊,初登场就是温良谦逊又可靠沉稳的邻家大哥哥形象,外带一点可爱的废柴特性,真是极其让人着迷了。而在揭晓成为跳马的成长经历后更是觉得,这个男人啊,背负着责任与现实而强大的模样,保持一份本心却还是能游刃有余地适应于所谓现实的模样,是一种与恭弥不同的属于迪诺的魅力啊~


※人气偶像迪诺x技术宅大学生雀,其实就是可劲儿搞事~因为非常想看闪闪亮的迪诺花式撩恭弥,当然最后搞着搞着到底谁撩谁咱就不知道了嚯~迪云二人永远是互为对方光芒的存在呢吧⁄(⁄ ⁄•⁄ω⁄•⁄ ⁄)⁄


※其实我不是很了解娱乐圈也没追过星,若有看到各种乱七八糟的私设和我流明星相关就……咳咳……请不要炖了我(*/ω\*)










『00』


作为並盛町的秩序、鬼之风纪委员长以及彭格列大学计算机系传说级别的风云人物,云雀恭弥从未怀疑过自己对于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迄今为止不论面临着多么复杂而危急的局势,他总是能沉着冷静地加以分析解读,找出关键所在并将所有扰乱风纪之人逐一咬杀,嘛这最后半句不重要。


可谓彭格列的云雀恭弥名扬在外,学科竞赛随手头筹、街头混混说斗就斗,向来就是无所畏惧。然而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云雀深感面前的金毛有必要给他个解释。


眼下自己正与这个有着一头耀眼金发的意大利男子挤在一条昏暗狭窄的巷子里,躲避着马路上手举条幅牌子、疯狂嘶喊着「跳马sama」的大批少女少妇们。男人贴着墙角紧张地关注着外头的情况,唯恐藏身之处被发现,似乎还尚未觉察自己正牢牢攥着一个陌生人的手。


云雀纠结了很久要不要腾出另一只手来给对方一拐子,但瞄了眼怀里抱着的大摞资料后只好告诉自己,今儿个天气挺不错还是让那货再多蹦跶五分钟吧。


讲道理,他不过是受人之托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周末领着学弟沢田纲吉去见他们的课题导师罢了。谁知这到底是流年不利还是金牛水逆,倆人在这路上安安静静地走着,没想迎面就扑来一股如狂涛巨浪般的汹涌人潮。


那一刻,云雀觉得自己仿佛被卷入了「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群聚事件」,在他和纲吉还没来得及思考最前方被追着跑的那两位可是欠了高利贷还是骗了人老婆,便双双给淹没在了人海之中。待回过神来,自己已是被一只温暖的手拉过狂奔了好几百米。


“啊啊糟糕糟糕,这根本没法出去了!”观察完毕的金发男子露出苦恼的神色,“我看还是叫罗马利欧来接我们吧,斯库瓦…………罗?”终于回过头来的他就这样对上了云雀那双快要抑不住杀气的丹凤眼。


“你……我这是……拽错人了?”金毛心下发虚。


“知道了还不快点放手!”云雀毫不客气。


“呜哇抱歉抱歉,我真的没注意到我弄错了人!呃你应该……不是追过来的粉丝吧?”


“什么粉丝?那种事我不知道,话说回来你谁?”


“呼,还好不是!我啊是……诶诶诶诶诶?!?!?!?”


对方的大呼小叫猝然在耳边响起,云雀有些不爽地瞪了过去,却看见男人用他那张英俊到犯规的脸庞做出了个比方才更为夸张的惊讶表情。


坐拥粉丝上万、如日中天的当下最热人气偶像迪诺,自出道走红以来,日夜因生了张家喻户晓的帅脸而烦恼,头一遭没教人认出反被对方严肃正经地问曰「不好意思,老兄你谁?」



『01』


“迪诺·加百罗涅,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人气偶像派男演员。凭借电影《隐之弹》斩获最佳新人奖并一炮走红。因其成名角色烈马之名号,于圈内常被称作‘跳马迪诺’,亦有‘国民男友’、‘少女杀手’之称。现今单身……”


“咳咳恭弥啊,到这儿就差不多了,后面的咱们就别念了吧……”


虽说方才确实是自己皱着可怜兮兮的包子脸表示居然有人不认识自己真是好伤心好难过心好痛痛哦,以致于云雀看不下去才翻着白眼打开了手机来谷歌一下,但听着对方用他清冷干净的声音把那百科简介念得一本正经有板有眼,不知为何总觉得……


嗯就,有点羞耻,迪诺捂着脸如是想道。


“不要随便叫别人的名字。”云雀瞥了他一眼,倒是挺配合地关掉了页面。这个自来熟的意大利明星,告知以姓名不过是礼尚往来,谁料这家伙刚转头就如此顺口地叫上了。


“嘛,因为恭弥的名字很好听呀!有什么关系,就让我这么叫吧~”似乎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迪诺俏皮地眨眨眼,对着云雀就笑了。


如暖阳般直照心底的灿烂笑容。


这还真是……耀眼过头了吧!一瞬间云雀竟有些恍神,教他甚至忘记了作出拒绝的言语。待日后想起之时,那男人张口闭口的「恭弥」已是声声回响在脑海深处再消散不去了,此乃后话。


无论如何,既然这里也没自己什么事,云雀托了托怀里的文件抬脚就要走人。这时男人的手忽然从旁探出,主动便帮云雀分担了一半的重物。云雀回给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只见迪诺正傻兮兮地朝他咧着嘴:“恭弥我们接下来该去哪?”


“谁说要带你一起了?”云雀同学表示明星先生你这背的到底哪家的剧本哦,语毕伸手就想把东西拿回来。谁知迪诺双臂一抬便举高了文件,那云雀愣是没能够着。这外国人原本就比自己高出一个头,臂展自然也长得多,云雀不快地盯着他,迪诺则像只「求带回家」的大型金毛犬似的,回之以委屈巴巴的小眼神一枚。


两人对视了足足三秒,云雀就发现他对这种小动物一般的眼神有些没辙:“你不是要找人来接你吗,跟着我做什么?”


“这个嘛……”迪诺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指了指他们脚边的下水道井盖口:“我刚才确实是想给罗马利欧打个电话来着……”


空气再一次沉默,云雀感觉他意欲揍人的麒麟臂此刻是蠢蠢欲动,事实上他确实也顺应本能地将手中的另一半文件直接往迪诺怀里一撂,接着自己那对心爱的浮萍拐就掏了出来。


“恭、恭弥你冷静!”


“你这种打个电话都能手滑把手机给掉沟里的生物,和我性能不同。”云雀面无表情地陈述道,“直接咬杀掉丢给外面那群草食动物算了。”


“别别别,我我我只是……罗马利欧不在的时候,会有点……笨拙?”


“哇哦,你确定只是有点?”云雀挑着眉逼近迪诺,心想着待会儿等自己回到家,第一件事绝对要去更新一发迪诺·加百罗涅的百科词条以造福人民大众,内容他也都拟定好了,就叫「人气偶像的独门秘技之一言不合花式废柴」


迪诺自知理亏,瞄着对方横过来的凶器大气也没敢出,只是试探性地又唤了一声恭弥。好在云雀沉思片刻后还是将拐子收好,转而摸出了他自己的手机。


而恰是此时,三位少女粉丝出现在巷口:“啊啊啊啊啊啊王子殿下!”


“被发现了,快走!”说时迟那时快,被突如其来的高分贝尖叫吓了一跳的迪诺还未反应过来,手腕已让云雀握住,然后又一次,交换了前后位置的两人双双疾跑起来。


熟识周边一带的云雀带着迪诺在胡同里七拐八绕,迅速甩开了身后的人,最后终于回到学校附近自己租住的小公寓。


“恭弥住在这里?”迪诺小心地把云雀的资料摞在鞋柜上,颇为好奇地环顾了一圈。干净整洁的单身公寓,如同主人一般,简约却惊艳。不过很明显云雀同学希望能在家门口就把明星先生这个大麻烦解决,勾勾手指要迪诺赶紧报个电话好喊人来接他。


“呃……其实罗马利欧的电话号码我只记得前三位……”


“其他人呢?”


迪诺摇头。


“公司电话总查的到吧,你是哪家的人?”云雀飞快地按迪诺所说的名字搜索出号码,可惜现下已过了工作时间,并没有人接听。


“要不我可以在恭弥这儿先借住一晚上吗?噫……拐子拐子!我保证明早公司电话一定能够打通的!”


事已至此,云雀无fuck可说。没准迪诺身上是连零钱都没带,直接将这么大只金毛拒之门外似乎也怪可怜的,犹豫了许久终是留下一句“借住费用可是很高的”便让迪诺自己随意了。


想来要是早前没答应沢田纲吉今天出门就好了,完了导师没见着倒先拣回只金毛,还是bling bling闪闪发亮的那种。不过话说回来,在被人群冲散之后,他家学弟又是上哪儿去了呢?


“Voi!你个小豆丁是谁,跟来的疯狂粉丝?跳马呢,跳马那家伙死哪去了?死哪去了Voi!”


“咿!!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救命啊云雀学长,你到底人在哪里啊——”



『02』


清晨第一缕阳光暖上床铺的时候,云雀是被卧房外乒乒乓乓的响声闹醒的。他一向浅眠,昨夜迪诺是在客厅沙发上凑合过的夜。


“当然我也想和恭弥分享一张床啦,只要……呜嗷!好我明白你介意了。”其实当迪诺夹着被褥捂着小腹嘤嘤嘤地往客厅去时,倚在门框边上把玩拐子的云雀本想告诉对方,虽然介意分享床但他可没说介意分享房间。若要迪诺想在房内打个地铺,那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他绝不会主动开口提就是了。


总之还是先去看看明星先生又在整什么大新闻吧,哈欠连天的云雀旋开房门——没有预想中的台风过境,映入眼帘的是干净如初的客厅,一尘不染的厨房以及围着云豆围裙的某金发男人。


“早、早上好恭弥!”不知为何在瞅见云雀从厅内走出的一瞬,迪诺似乎有点紧张,不过很快又恢复了平常的笑容。“我本想给恭弥做顿丰盛的早餐感谢一下昨晚的收留,但在冰箱里只找到了鸡蛋和方面包,所以就做了这个……”


迪诺转身端出一盘热腾腾的鸡蛋吐司,金黄的色泽和喷香的气味让人颇有食欲。云雀吃惊地眨眨眼,与迪诺交换了一个“还以为你要用什么黑暗料理毒死我好继承我家床铺”的眼神,并得到对方“恭弥超过分这明明是特制的爱心早餐耶”的目光回应,于是他举起叉子品尝了一口。


意外地好吃!云雀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而从他满意的神情中读出这一点的迪诺也不禁得意地笑开了。


可是不对,哪里有点不对,总感觉自己还遗漏了什么……云雀咂咂叉子思考了半会儿,起身走到橱柜前,不顾身后迪诺的尔康手猛然拉开了柜门。


哗啦一声被炸坏的锅碗瓢盆全部摔了出来,其中还混有好几坨疑似失败试验品的不明物体。


云雀看看迪诺,冷笑着。迪诺也看看云雀,无辜地。


“哇哦,明星光鲜亮丽的背后果然是不为人知的千疮百孔呢?”


“恭弥大人我错了!”迪诺连忙一个土下座,“我会如数赔偿的,请务必把账单寄给我!”


“不用说我也会这么做的。”云雀默默地把东西又如数塞回橱柜,眼不见为净。“今天我有课,再过十分钟就要出门。所以现在快叫你公司来个人把你接走,手机在茶几上。”


“恭弥是隔壁彭格列大学的在读生是吧?”在拿起手机拨号前,迪诺忽然问了这么一句。黑发青年的回应没有传来,许是进屋里收拾东西去了。通知过罗马利欧后,他掂着手机想了想,低头又输入进一串数字并摁下了呼叫键。


由于在主修计算机的同时,云雀又选修了金融双学位的缘故,他的日程表总是排得满满当当。学弟纲吉从早上约到下午,直到十分钟前云雀才得空答应对方见个面。他背靠窗台站着,远远看见棕发的小学弟从走廊的另一头摔着跟头过来了。不由自主地,这幅模样和脑海里某只金毛的形象便重合了,所以当气喘吁吁的纲吉终于来到云雀跟前,一抬头见到的就是自家学长带点纠结似乎又想笑的神情。


怎么说呢,大约是习惯了云雀高冷的形象,如此画面实在少见,纲吉平白惊出了一身冷汗。


“学、学长我应该没迟到吧?”


“还算准时。”云雀点点头,并不知晓此刻棕发青年脑内有诸多剧场。纲吉的直觉告诉他或许是因为学长昨日有了什么际遇,可惜自己斟酌半天也问不出口,说到底他俩的碰面正是为了商讨昨天被耽搁的课题事务。


回想起自己昨儿个莫名其妙地跟着那位以嗓门洪亮著称的摇滚歌星斯库瓦罗跑了一路,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不堪回首。沢田纲吉生无可恋地摇晃着脑袋,紧接着就听见敬爱的学长问道:“对了,你知道迪诺·加百罗涅吗?”


“啊咧?”这一回纲吉更是惊得把手里的讲义都掉在了地上。本届公认的大众男神、计算机系高岭之花,印象中不食人间娱乐八卦的他敬爱的云雀学长,居然在向自己询问当红偶像迪诺君!


见纲吉老半天都没回上话来,云雀不解地伸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结果纲吉突然就紧紧握住了他那只手,仿佛是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般,带着某种神圣地目光望向了云雀。然后他说:


“学长,食安利吗?”



『03』


这完全是出乎云雀意料的开展。


天地良心,他从未察觉原来沢田纲吉是深藏不露的迪诺真爱粉一枚。云雀发誓自己不过随口一问,棕发的小学弟咻咻咻就给他电邮了一整份迪诺自出道以来的作品清单,甚至还附上了详细的资源链接和观看指南。最终云雀选择头也不回地快步前进,以阻止该话题进一步深入。而那封邮件,自然也没有被点开过。


短短一天一夜的相处确实引起了云雀的好奇心,但还不至于勾起他探询本人的兴趣。


云雀恭弥原本就没有走近他人世界的习惯。


更何况,既然那男人是他们口中大红大紫的明星人物,那大概也不是自己随便就能再碰见的……


“哟,恭弥你果然是这里的学生!”


……云雀决定收回前言。


这才三天没过,眼前这位即便墨镜口罩鸭舌帽也掩不住一股闪亮亮气息的家伙,除了迪诺还能是谁?


“恭弥我已经感受到你的惊愕之情了,但讲道理为什么要揍我?”瞬间吃了云雀一拐的金发男人猫着腰直叫唤。始作俑者倒是一脸无辜地耸耸肩:“身体本能就反应了。你在这里做什么?”


“恭弥不知道吗?是我和斯库瓦罗一起出席的粉丝见面会,今天是第二场,地点就在你们学校附近的体育馆。”迪诺指了指西边方向的雄伟建筑,“放心,已经和承办方沟通过,再也不会出现上次那种意外啦!顺带一提,我可是一个人过来的~”


“而且还是偷偷跑出来。”


“噫,恭弥怎么会知道?”


云雀淡淡地示意迪诺回头,原来一位胡子大叔已在他身后等候多时:“boss,要好好把工作做完先啊!”


“罗马利欧!”迪诺懊恼地取下口罩墨镜,“休息时间还没有结束呢!”


“如果我不好好看着boss,那还真就永远不会结束了。”说罢经纪人罗马利欧又转向云雀点头致意,表示之前迪诺造成的损失他都会负责安排赔偿事宜。


于是当天晚上云雀便收到了由迪诺和罗马利欧两人亲自送上门的各色食材以及厨具用品大礼包,虽然他在开门的刹那差点没把门又直接甩上,无奈迪诺很聪明地让老练实干的罗马大叔站在了前头。


“我有没有说过我很忙?”云雀不满地用拐子戳着迪诺的腰肉。迪诺用力地点点头,殷勤地将刚捞起的肥牛全贡献进云雀碗里,紧跟着罗马利欧又往锅里下了一盘鱼滑。


云雀静静与男人对视了一眼,终究把拐子放下拿起了筷子——他不否认这火锅还是很好吃的。


有关这两人将东西送到之后没有直接离开,而是以要测试一下新货质量为由,就地做起了三人火锅的发展,云雀深信他们的脑回路构造绝对有着天壤之别。


正如此刻迪诺好奇地询问他为什么总随身携带浮萍拐,云雀心想我乐意啊,可一开口却坏心眼地胡诌曰:“云雀一族是黑道世家,能够熟练使用武器不足为奇。”然后在迪诺满脸震惊地倒吸一口冷气之际,轻笑着凑近他耳边道:“骗你的。”


接下来便能见到迪诺先生由“超过分耶”的叫喊,变作“恭弥你也说得太自然了,我居然都没有半点怀疑!”的懊恼,最后转为:


“其实恭弥你很有当演员的天赋嘛!要不要来和我一起?”


云雀不太明白迪诺何以得出上述结论,反正专心于烫牛肚的他只是头也不抬地答道:“如果有那种专门揍你的角色,我可以考虑一下。”


“呃……我会记得申请替身的。”迪诺缩了缩脖子,伸手去锅里打捞才发现所有食材都已被消灭干净。


“圆满结束了。”罗马利欧笑着拍拍手,端起涮得不成颜色的汤锅走进厨房开始最后的清洁工作。迪诺和云雀也把桌上的碗筷收拾起来,但在送进厨房前迪诺被罗马和云雀两人不约而同地拦在了外头。


“我会做菜!”迪诺据理力争。


“你还会炸厨房。”云雀拉上门扇。


可怜巴巴的明星先生没有办法,只能百无聊赖地在客厅转悠起来。云雀酷爱读书,厅堂的一角摆放着高高的书柜,整整齐齐排满了各色书籍。当云雀从厨房里走出时,正见到迪诺对着书架出神。


“看来恭弥是主修计算机和金融专业的?”感觉到云雀靠近过来,迪诺笑着问道,“有考虑过毕业后要做什么吗?”


云雀点了点置于最上排的一份企划书,封皮上印有端正的“风纪”二字:“我只做我想做的事。”


“你打算自己做初创公司?”迪诺没忍住惊叹了一声,“真不愧是恭弥!第一次见面时就发觉了,恭弥是那么独立又那么自由的存在。”


“每个人都可以是自由而独立的,”云雀说,“草食动物才会选择束缚自己。”


“哈哈真有恭弥的风格!”男人愉快地笑出声来,“说的也是,我呢也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唯一不同的是,比起随心随意的恭弥,有时候我还必须去做我该做的事。”


说出这番话的迪诺隐约散发着不同于平常的气场,一双暖鸢的瞳眸深处跃动有动人的火光。荧屏前的他会是什么模样,好想知道。没由来地,云雀心中强烈地生发出这样的念头。


“呀,下面这排全是些深奥的大部头著作呢……哦哦哦这一本!恭弥快看快看!这可是我登台演出的第一部话剧剧目哦,好怀念啊~”


“那种事怎样都无所谓,能不能不要随便就抱着别人家的书乱蹭!我可不知道你连这些都会演?”


“耶?我还以为自己在青年学生中挺有人气的,恭弥完全都没有听说过吗?!其实出道之初什么都有尝试过呀……不不没有演过牛郎,好过分啦!通告也经常跑,等等恭弥我才不上动物世界!……我说恭弥你哦,是不是对我的人设有什么误解?”


哪来的误解,还不是你太过活泼了。看着迪诺莫名严肃地紧握住自己的肩膀,云雀反倒有点忍俊不禁。他憋着笑把迪诺的爪子拍开,顺便从对方怀里把他的书抢救回来,却是暗自记下了书名。



『04』


云雀恭弥曾以为,被某某明星圈粉那码子事是和自己是八杆子打不着边的。而要他追星,就更不可能了。嘛圈粉的可行性暂且不论,这后一项要严格来说,云雀同学大概是在被星追。


英俊迷人的迪诺先生八成是上回受了云雀的刺激,近来开始频繁地向云雀卖起自己的安利,都不带脸红的。


“恭弥恭弥,我们来看电视剧好不好,我有戏份的哦!”


“恭弥恭弥,这是我新拍的宣传海报,刚出炉先送给恭弥哟嘿嘿!”


“恭弥恭弥,今晚会播出我上次去参加的访谈节目耶,真的不调过去看一看吗?”


“学长学长,迪诺桑新剧的见面会我有多一张票……”


“不需要!”云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速卷起桌上的资料转身就走,徒留纲吉一声悠悠叹息:“唉……学长的铜墙铁壁果然牢不可破……”


听得云雀差点没一个踉跄,亏得他一向小脑发达,硬是稳住阵脚特别冷静特别酷地走了出去。没办法,要知道他自己老早就从本人那里收到了一张,不仅送货上门还附带花体签名这种事,根本说不出口啊!


再说了,按迪诺这隔三差五就往自家跑的频率,云雀并不觉得自己有参加那种大型群聚的必要。原本云雀还打算做个顺水人情把票送给学弟纲吉,现在想想不如直接挂到网上卖了换钱。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于是云雀掏出手机飞快地输入道:“好,今晚加餐。”收信人一栏赫然备注着蠢马迪诺四字。


对于迪诺趁他不备记下他的号码并同时在手机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一事,云雀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在自己第一次接到显示着“迪诺”的来电那会儿,不明所以的纲吉等人就眼睁睁看着他们的风纪委员长突然一个完美的三分球将唱着校歌的手机投进了垃圾桶里,而后沉思了五秒又捡了回来。


“我说,作为公众人物总是这样随便跑出来真的没问题吗?”门铃被摁响的时候,挂钟已经敲过十一下。托着两大盒夜宵的迪诺连连嚷着好烫好烫,轻车熟路便钻进了厨房。紧随其后的罗马利欧则接过云雀的话头:“虽然很困扰,不过boss他呀跟恭弥你一块儿的时候是最放松的,偶尔也希望他这样好好休息一下……”


“况且,boss满脑子都在挂心你一忙起来就不知道好好吃饭的事。”


“才不用他管哦。”云雀撇撇嘴,窝进罗马利欧对面的沙发里。他又不是小孩子,只不过速冻食品多吃了点,快餐多吃了点,用餐时间不规律了点,哪知叫迪诺给偶然发现以后便时常变着花样找他一起吃饭了。


要让云雀说,迪诺的饮食习惯也见不得有多好。会吃夜宵不提,每每带饭都顺着云雀喜好,不是高热量的汉堡排就是大份量的和食。难道作为艺人都不需要进行身材管理的吗?


喏,这个时候罗马大叔就一叉腰,表示我会好好监督boss控制饮食的。那迪诺也一叉腰,说好我来监督恭弥乖乖吃饭。而云雀忙着消灭饭后甜点没空叉腰,决定抢走迪诺那份宇治金时以示抗议。


当然迪诺是很乐意见到云雀多吃点儿的,弯起唇角的模样格外温柔。


“恭弥家里有能作餐垫的废报纸或旧杂志吗?”某只灿金的脑袋冒出来,中断了云雀的回忆,“拉面实在是太烫了。”


“就在你右手边的柜子里最后一格。”


“哦哦哦!”迪诺连连答应,转身就蹲在柜前翻找起来。然没过几秒却又突然回过头来可怜兮兮地盯着云雀瞧。这看得人云雀一头雾水,还没来得及张口,只见蹲地上的金毛双手一抖唰得张开一幅海报来,恍惚间云雀感觉仿佛有两只金毛同时盯住了自己。其中一只静静笑着不说话,而另一只他哭天喊地委屈巴巴:“这不是……我我我我送给恭弥的限量版海报吗?恭恭恭恭弥你怎么忍心……”


“……蠢马你左右不分吗?”


“诶?”教云雀一语点醒的迪诺再次伸手去探,果然从另一侧的柜子里摸出一沓旧报纸。于是同样地,只需要短短几秒,明星先生又可破涕为笑了:“嘿嘿嘿嘿,好感动哦恭弥!居然有在好好保存着我的东西,稍微有没有一点儿迷上我了呢?”


云雀认认真真地把傻笑个没完的迪诺打量几个来回,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果然还是把那张海报拿来垫拉面好了。”


“啊啊啊啊不要了啦!为什么嘛?”


“不为什么,你笑得太蠢了。”


“其实恭弥可以把它挂起来呀!呐,作为交换我可以在自己房间里挂上自制版恭弥大幅海报哦?”


“胆敢那么做我就咬杀你!”云雀亮出浮萍拐,试图避免对话朝着更为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所幸迪诺也适时噤了声,乖乖抱起旧报纸赶紧往餐厅去了。


云雀越过沙发靠背托着腮瞅他,莫名有点想笑。这男人在自己面前如此肆无忌惮的本色展露,哪里还找得到爱豆的半点影子。是该说迪诺太信任自己还是自己太纵容迪诺呢?嘛,不管是哪一样都着实有趣,全是向来独来独往的云雀从未想象过的体验。


只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互有了解到这份儿上,他啊大约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可能成为明星迪诺的粉丝了。



『05』


“我背上是长了云豆的翅膀还是安翠欧的壳,你打算要这样盯着我看到什么时候?”


在被迪诺那厮直勾勾的眼神锁定了足足有十分钟后,云雀终于忍无可忍出了声。也不知这家伙到底在瞧什么,炙热的目光从发梢滑过脸庞最后落至游走于键盘的修长指节上。而后听得自己的质问,居然还呆愣愣着回了一句:“是翅膀……”


致跳马的广大粉丝们,你们亲爱的王子殿下怕是在我家点心吃得太多给吃傻了。云雀摇摇头,将注意力又转回到手头的工作中去。


今晚的迪诺大抵又是偷跑出来的,身边没有罗马大叔跟着,时点也尴尬得不像话。彼时云雀正忙着准备第二天的项目展示,可透过猫眼看见对方冲着他笑的样子,鬼使神差地还是把人放了进来。


“恭弥!”迅速闪进门内的迪诺,一抬手先把云雀抵到墙边,表情倏然切换为前所未有的严肃。


“什么事?”可惜云雀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掏出双拐。


“帮我黑掉事务所的行程表吧!啊啊啊不想工作只想找恭弥玩了啦……”果不其然,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套路。


当然咯,答应迪诺胡闹的要求绝无可能,但云雀贴心地表示他可以考虑一下偷偷把迪诺·加百罗涅的日程安排改作全年无休,那十足认真的思考神态让明星先生差点没原地蹲下自抱自泣。


“不过你啊,”敲罢最后一个字符,合上笔记本的云雀扭过头去,“还真是一副快要蔫掉的样子。”


“哎?有吗,应该只是有点忙不过来……而已?哈、哈哈因为公司希望我趁着风头正劲进军乐坛嘛,前几天也试录了新曲……”意识到也许多言了,迪诺的声音戛然而止。然则聪敏如云雀,仅此一句其中意味他便足够明白。不过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静静地直视着迪诺。


纯粹如黑曜石般的凤眸,仿佛早已将自己的一切看穿,令迪诺不得不缴械投降:“好吧恭弥我坦白,的确有那么一点点啦,还想要继续演下去……”


男人的措辞小心翼翼,反倒教云雀好笑又好气。迪诺总笑着说恭弥的情感直率简单,再好懂不过。每每他都懒得接口,心下却槽着对方别自以为深藏,还不同样是一目了然。或许迪诺对外有着近乎完美的面具,不过云雀对此没有兴趣。他所见到的迪诺开心时会笑,疲惫了会撒娇,会啰嗦会无奈会抱怨会期待。云雀知晓迪诺每一种情绪,正如迪诺深谙如何才能靠近自己。


窗外有清风扬起了白纱的帘子,一捧月光漫进屋来,很快又隐入云里消散了去。


“迪诺,”云雀望向映照出他们身影的落地玻璃,忽然喊了对方的名字:“这栋公寓的顶楼,有一个可以上去的天台。”


“诶诶诶诶诶?不不不恭弥,我还不想跳!”


“……能否请你收敛一下这种白痴的脑洞?”云雀好容易憋回吃我一拐的冲动,站起身来示意迪诺陪自己上去。


公寓顶层第三十楼的天台,早先是被规划作空中花园而留出的。后来却不知因何搁置,现今依旧是整片空旷的水泥。单调的半拉子如斯,云雀之外鲜少有人光临。


迪诺知道恭弥素来对高处情有独钟,原本以为是那孩子孤高的心性使然。如今亲眼所见这夜幕之下万家灯火,或喧嚣或静谧一览无余,他才似乎有点明白。不过是因为能看得很清楚罢了——一旦置身于人海便会模糊在视线中的存在,云雀平静的神情这样告诉他。迪诺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然后侧头看向趴在围栏上的黑发青年:“恭弥要听听看吗,试唱的新歌?”


“就算我说不要,你也会缠着我听的吧?”


“才不会!”迪诺吐吐舌头,打开音频将手机递了过去,“他们都说出专辑我很合适,恭弥觉得呢?”


云雀懒洋洋地把圆圆的脑袋凑近迪诺,却是斜挑着眼角反问道:“合不合适,很重要吗?”


“从某种程度上说……”


“那么曾有草食动物说过我很适合混黑道。”云雀直起身来伸了个懒腰,“你觉得呢?”


“其实……还蛮合适的!”


“揍你哦!”


“恭弥啊我跟你说,最近有一部影片正在筹备开拍,会从我的家乡、大洋另一边的意大利西西里岛取景。有幸拜读了剧本,讲述的故事很精彩,而主人公更是像恭弥一般骄傲自由却又无比温柔……”金发的明星先生眺着远方,语速极轻极缓,“不久前导演给我发了邀约,但出于对公司安排的顾虑至今尚未答复。”


“突然好想试一试,出演一如恭弥的角色。”迪诺浅浅地弯着嘴角,竟有几分相似云雀的跃跃欲试。


这才有意思,云雀心想,不自觉地伸手揉了揉对方蓬松的金毛。约莫是衣兜里有什么震动了一下,云雀拿起手机一眼扫过发信人的名字:“有人来接你了。”


迪诺点点头,像个要糖果的孩子似的张开双臂:“嘿恭弥,走之前可以借我一个拥抱吗?”


“向我借的话,要算利息的哦。”云雀笑着往前迈了一步,正好被迪诺圈在怀里。


很温暖,云雀想了想,维持着回拥对方的姿势踮起脚尖,贴近迪诺耳边轻轻低语了几句。错开的面庞看不见相互的表情,云雀只感觉到男人抱得更紧了些,然后他说好,一如初见般的灿烂微笑。


两人往回走时,正好在电梯里汇合了罗马利欧。迪诺瘪瘪嘴表示来得太快了,还居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同恭弥交换过电话。听着自家boss生气勃勃的抱怨,大叔无奈又和蔼地笑了笑,却是不着痕迹地向云雀投去感激的眼神。


云雀在第十二楼下了电梯,层门关闭以前,里头的外国人夸张地朝他挥挥手,隐约是作了个“晚安”的嘴型。云雀兀自在门前站了一会儿,直到电梯上方跳动的数字重归为一。他并不太明白心中悸动的情感是什么,返回屋内打开笔记本,游移片刻后刺猬模样的光标点开了命名为“资源_蠢马作品”的隐藏文件夹。



『06』


第一次见到活跃在荧屏前的迪诺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云雀已经不太记得清了,但肯定同那个男人锲而不舍的花式怂恿脱不了干系。


喂我说,明星都像你这么喜欢自我推销的吗?已经放弃解开大型腰部挂件的云雀提出疑问,而大金毛抬起脑袋眨了眨眼:“诶?推销自己确实是作为演员自我修养的一部分没错。但是我的话,只是想给恭弥看看而已啦……总是在恭弥面前搞砸,想给恭弥看看我也有很帅气的一面嘛……”


那你倒很有自知之明。云雀如是想着,随口报出曾经迪诺提及过的登台第一部话剧的名字:“看这个。”


所以说起初明明是迪诺软磨硬泡着开始的观影活动,然而当那帷幕拉起话剧开场,迪诺才发现嘿他自个儿暗搓搓地重看时还没什么,可叫他跟恭弥坐一块儿看,咋总觉得那么难为情呢?结果啊他趁人云雀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竟是捂着脸溜到里头去了。


一直等到全剧结束,迪诺才从过道探出脑袋,发现云雀正安静地坐在沙发上重温剧目的原著小说。


那一晚这位唯一的观众没有给出任何评价,眼看迪诺从不应该的方向走出来也只是疑惑地歪歪脑袋,问他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吗。


当然明星先生所不知道的是,在自己离开以后,意犹未尽的云雀从邮箱里翻出了沢田纲吉曾经那封安利邮件,把迪诺的作品轮着观赏了个遍。待他反应过来,天边都泛起了鱼肚白。


自小云雀就喜欢书本,喜欢由文字构建的世界,无声而动人。从未想过迪诺·加百罗涅能以如此生动的演绎把故事展现在他眼前,如同活生生从小说当中走出来一般。念白动作一步到位,情感流露真挚热烈,男人专注于角色的模样分外夺目,是云雀所不熟知的领域上的强大,不知觉中已被深深吸引。


至此云雀终于开始理解明星迪诺圈粉千万的爆表人气。哦或许也并不,风纪委员长很快又做了个自我反驳,毕竟他可不会同那群草食动物一样高举着荧光牌大喊“好帅!”


毫无疑问,打一开始事务所给迪诺的包装定位就是高颜值型人气偶像。不得不说这一张白马王子般的英俊面孔委实让人赞叹,时刻提醒着云雀这家伙的确要靠脸吃饭,以至于每一次的对蠢马咬杀作战中,自己都无意识间微调了角度,就连是迪诺也看得出:


“恭弥对我还真好呢哎哟疼……每次都特意避开了头脸只击中腹部。”


接下来的故事会告诉我们,在风纪委员长手下受了宠可就偷着乐吧,非要点明出来做什么呢?那一刻被戳穿了的云雀同学持拐的手就这么一抖,满脑子里便只剩下四个大字——杀人灭口:“叫你误会了还真是不好意思,现在让我们来再咬杀一遍吧!”


“哇啊啊啊才不要,那个是倒刺、倒刺吧!这玩意儿居然还带机关啊,恭弥快把它收起来啦收起来啊,危险危险!恭弥大人我知错了!”


所以说,还真不是云雀对颜值全无感觉,见到漂亮面相心生好感乃人之常情,只可惜迪诺的蠢萌废柴也数他见得最多。故之于云雀而言,男人自内而外散发出的强大感染力,那才是真正让他着迷之处。


演而优则唱的说法云雀早有耳闻,再者这也算圈内常态,最大限度利用迪诺出众的容貌优势,进一步催涨人气的同时增加关注度和话题度。出于快速收益的考量,公司方面的决定倒不难理解。


可是呀云雀既非迪诺的饭,也同对方没有工作关联,他们到底算什么关系呢,那云雀可说不清。他只知道利益也好名气也罢,统统不会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内。


你啊,是个很厉害的家伙。


黑发青年侧在迪诺耳边如是说。


无论是什么都好,决心想做的,就不要退缩。


再一次,云雀恭弥十足确信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明星迪诺的粉丝。因为在他眼中,闪耀着光芒的那个人,是完整的迪诺·加百罗涅。温柔的、笨拙的、耀眼且强大的,为他一人所熟知的迪诺。



『07』


回想起来,也不知上一次这般拼命通宵是哪个世纪的事又是因何缘故了。云雀迷迷糊糊地从桌前抬起脑袋,看见他散养的小鸟云豆正围着手机来回蹦跳:“Hibari!Hibari!有信息!有信息!”


云雀微微扬起嘴角,用他翘得飞起的呆毛想也知道,八成都来自某只活泼的大金毛。


一整排的语气词感叹号外加漫天乱飞表情包,云雀好不容易才把最重要的内容从中提炼出来:「恭弥,那么我上了哦!」


而迪诺即将主演新片《亚得里亚海》的消息在各大媒体平台传播开来则是在午后十二点,云雀刚好结束他的项目汇报。他接起手机,金发的明星先生自百米开外的樱树后探出脑袋。


恭弥的项目完成了?


你公司那边解决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开口,又不约而同地笑了笑。


“都不知道多久没见到boss这股子气势了,”后来多喝了两杯罗马利欧偷偷告知云雀,“恭弥你真得看看他交涉当场头头是道辩答自如的样子,我差点都快忘了boss小时候的梦想可是当作家呢哈哈哈!”


边上撕披萨的迪诺便赶紧来捂云雀耳朵:“这种事情就没必要提了啦,罗马利欧!”


“作家?”云雀嫌弃地躲开迪诺油腻腻的爪子,倒不忘调侃他道:“《如何优雅地花式废柴》?”


“恭弥你就不能夸夸我吗?”


“嗯……《如何在炸掉厨房的同时做出一道好菜》?”


“喂喂恭弥,这是夸吗?”迪诺哭笑不得。云雀点点头,又喝空一杯的罗马利欧也点点头:“boss嗝,这就是夸。”


两周以后前期准备完毕的《亚得里亚海》剧组正式进入拍摄日程。由于剧情背景植根于欧罗巴大陆,周末的清早迪诺就匆匆登上了赶赴意大利的飞机。


于是久违地,云雀感到周遭的世界又恢复了清静——只要不带着手机出门。出发以前迪诺央着云雀又互换了各种社交帐号,云雀最耐不住他磨,好友动态里每日都刷不到尽头。亏得云雀不带强迫症,就算是99+的小红点他也可以坦坦放着不管。


但随着电影拍摄的花絮陆续传出,有关迪诺的话题热度持续升温,即便不是从本人那里,云雀也随处可听见关于明星先生的消息:


“虽然这次迪诺桑要挑战的角色让人有点意外,但看完浮云大大的剪辑后我真心觉得很让人期待呢!”你听你听,某只小动物又在和他的群聚同伴们讨论这事了。


“咦,炎真君还没看过那个剪辑?近几周都飘在首页,有关迪诺桑演技瞬间的合集,真是剪得非常棒呢!迪诺桑总是很帅气的样子,又一直担当着偶像派男主的角色,若不是浮云大大那么细心地整理,当真很容易忽视掉呢,其实迪诺桑他很适合演戏……诶诶诶云雀学长你、你没事吧?”


被椰汁呛了一大口的云雀抬眼瞪退了想上前给他拍拍背的小学弟,一个风骚的转身撒腿就走。因为纲吉提及那位剪视频的浮云正是云雀恭弥,如假包换。说起初云雀通宵达旦有感而作,单独将成品发给迪诺一人,只为向对方稍微传达一下他的心情罢了,至于再后来上传到网络绝对是个手滑的乌龙。


那不也挺好的嘛,因为恭弥做得超棒啊!好想跟大家炫耀哦,这可是我们恭弥的作品。


大概是因为某金毛说了这样的话,反正云雀也懒得撤回,这附带的舆论效果可谓是意外之喜了。


「但果然还是很麻烦。」云雀顿住脚步,终于得空拿出震动个没停的手机回了迪诺短信。


「别这样说嘛,这次的包裹我还顺带给云豆和安翠欧捎了礼物哦!」不一会儿对方就有了回应。


世界清静是遥不可及的幻想,云雀同学悠悠叹气,也许这家伙还是待在自己身边要更为省心些。无法理解迪诺何以能对寄特产一事乐此不疲,云雀倒是顾虑倘使迪诺的大名出现在快递单上不知会扰乱多少风纪呢!


迪诺胸脯一拍就表示恭弥你别担心,我办事你放心!结果后来云雀去取件,值班的大爷仔细查对了三次都说同学这儿没有寄给你的快递。而后几番欲言又止,拉过云雀悄声问曰,不过有份包裹的名字很相似,云豆是你小名吗?


天知道当日的自己是如何沐浴在大爷迷之慈爱的目光中,怀抱着写有“安翠欧寄云豆收”的纸箱离去的。哦某位远在海外的始作俑者竟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下次他会尝试使用其他配对来掩人耳目。不管划过男人脑海的组合是“斯库迪利亚和小卷”还是“披萨与汉堡排”,云雀默默地瞟一眼校内收发站的方向,决心还是要脸。


「你的安翠欧在我家吃的很好,就不劳烦你跨洋投喂了,快件我不要再取了哦。」


「可我最想投喂的是恭弥!」


“……”望着短消息页面,云雀难得地没有径直顶回去。


不知怎地,他回想起昨日弹出的推送,所谓《你一定不知道,明星在片场都会干些啥》。那其中便有一张是迪诺近期的片场照:金发男人斜靠着外景的断壁残垣,一双漂亮的鸢瞳半阖,额头轻抵着手机低低地在微笑。那笑颜实在太甜,融在亚平宁半岛傍晚的夕照里,温润美好,就连云雀也不禁想要勾起嘴角。


手中编辑的信息写罢又删,想来也没什么可斟酌的,云雀低笑,偶尔让那家伙得意一番也无妨——用自己最为直白的心情:


「我姑且考虑一下,等你回来。」



『08』


夏天即将开始之时,《亚得里亚海》宣布杀青,并预计赶着暑期档首映。而迪诺自从拍摄结束归来,也一直忙于各式后期宣传,甚至寄放在云雀家的安翠欧都没来得及去接。人未到,手信倒是半点没少,全被云雀堆到客厅的一角。


八月初的点映反响热烈,紧接其后的首映公放亦是好评如潮。媒体评论这是迪诺深入演艺的又一步,呈现于观众眼前的形象也更为丰富。


“只可惜邀请恭弥你都不来的说……”迪诺捧着电话一副孩子气,不远处的厅内是剧组首映式圆满落幕的庆功宴。金发的明日之星酒过一轮杯盏觥筹,好容易才得了空躲到露台去。


“群聚太多了。”云雀给出意料之中的回答。


“可明明恭弥那边也在群聚……”


能同这头媲美的喧嚷声在话筒另一边响起,毫无疑问也是一场热闹的聚会,由云雀所带领的课题组成员们突然发起,为了庆祝顺利结题兼他们敬爱的学长一轮融资成功的期末派对。


合着美好的假期就要到来,草食动物们都有点小激动,云雀心想就权且随他们一回。结果这群家伙兴头上来了还非要撺掇自己加入划拳喝酒,那很显然风纪委员长不太喜欢这个主意:


“所以我正准备把他们通通咬杀掉。”迪诺听见云雀作出宣告,霎时间背景音一片混乱,隐约夹杂有“山本同学狱寺君快帮帮忙,云雀学长可乐喝高了在挥拐子啊!”之类的喊叫。


“呜哇恭弥别、别激动!”饶是隔听筒迪诺都下意识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偏生又在脑海中自然打开了对方生动的模样。他心下一动,情不自禁便脱口而出:


“呐,不如我们一起溜掉吧?”


驱车赶往再熟悉不过的那栋小公寓,迪诺搭上直达三十楼的电梯。


云雀应许时说我会在看得见的地方等你。全楼最高视野的天台楼梯间顶面,迪诺抬眼望去,果不其然,一身休闲的黑发青年就坐在那里。


许是夏空太澄净,点点繁星璀璨,镶嵌于天幕之上。迪诺凑近云雀身边,同他一道细细地看。也不晓得是这处地方的魔力还是有云雀在旁就会生发勇气,远眺而沉静,仰望者将坚定地继续前进,双眼去找寻后感于心,他们未曾交换言语,可迪诺分明觉得此时此刻,彼此的心绪必是相连在了一起。


极默契地,云雀也忽然转头朝他看。有风拂过耳畔,几缕发丝扬起两人视线交缠。


“很幸运呢!”迪诺没头没尾地开口道,马上又不好意思地挠着脑袋笑笑,“我是说,能和恭弥相遇……”


如果没有遇到你,会不会就是另一种结局?男人的眼神里,云雀读出这一句。


“谁知道呢,”他说,句尾的音调却是愉快地上扬,“和我才没有关系。”


我们能够相遇,是因为那一日汹涌的人潮中你正好牵起了我的手。


“对了,有首歌想要给恭弥听。”迪诺取出个随身听接上耳机听交至云雀手里。前奏响起的刹那云雀就记起来了,是曾经迪诺让自己听过的专辑试唱新曲。


“应该说是在之前那曲基础上的修改版,这回是专门唱给恭弥一个人的哦~”


虽然云雀从未提及,但自己打心底喜欢迪诺的声音,流淌在舒缓旋律间的轻轻吟唱,怀抱柔情敲进了心房。不同于上次,更为流畅更加饱满。全曲用了意大利语,云雀自然不甚熟悉,倒依旧清晰地捕捉到了类似自己的名字,以及紧接之后深情满溢的:


“Tiamo?”


“Tiamo.”


星光洒在迪诺肩上,最温暖不过的笑容在他嘴边挽起。


金色,这片金色让自己沉迷,云雀心想,伸手取下左边那只耳机戴进男人耳里。






.FIN.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